跑红众创课堂 抖音短视频运营常见专业名词 房地产抖音起号,这次说透了
跑红众创课堂 抖音短视频运营常见专业名词 房地产抖音起号,这次说透了,
跑红众创课堂 抖音短视频运营常见专业名词
跑红课堂|抖音短视频运营常见专业名词
作为当下用户活跃度较高的平台,抖音积累了大量的内容资源。不光提高了用户对平台的使用率,还增加了用户的平均停留时长。抖音的变现方式多,流量大,只要学会短视频运营、直播运营,变现难度就大大降低了。也让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入驻抖音平台。
新手想要玩转抖音,就必须要了解平台规则,学习平台知识。今天师兄就给大家分享一组抖音短视频运营中常用的专业名词,希望对想做抖音短视频运营的人群有帮助。
1、推荐机制
推荐机制其实是抖音平台的一种算法规则。它的好处就是,不管你账号是否有粉丝,系统都会对你生产的作品进行推荐,如果推荐的流量获得了初始用户的好感,系统就会进行二次推荐。
当你发布视频之后,抖音系统会判断你视频的类别及属性,一般系统会根据文字描述信息进行内容识别和判断。所以短视频的标题、分类很重要。
建议:短视频标题中出现视频内容高度相关的关键词,以便系统推送相关性高的人群。
如果短视频标题出现的关键词是--悬疑故事,那么抖音系统就会把短视频推送给,平常看过悬疑故事、平常对悬疑类短视频点赞过、评论过、收藏过、转发过的人群。如果这部分人群对你的作品很喜欢,那么抖音系统将会推送给更多的人群,进行二次流量曝光。
例如:系统首次将你的作品推送给500人,如果有10%的人看完这个视频并且有互动行为(点赞、评论、收藏、转发)那么多系统就会将视频推送给1000人,5000人,10000人、100000人。直到短视频到达一个峰值,停止推送。
2、流量池
流量池就是流量的蓄积的容器,主要是为了防止有效流量流走而设置的数据库。
3、限流
抖音系统对你的短视频限制流量推送。一般是因为视频内容违规、水印、广告、违反法律法规、被举报。
4、账号权重
账号权重是衡量一个抖音短视频账号好坏的参考指标。
影响账号权重的因素:用户的互动情况(点赞量、评论量、转发量、收藏量)、作品违规次数、被举报次数等。
账号权重越高,系统给与的流量越大,权重越高。
5、账号降权
在账号运营的过程中,如果流量持续上不去,比如播放量低于1000,低于500,那么系统就会判定账号为低质量,而进行降权处理,就会减少流量推送,基本上这个账号就废了。
另外一种情况就是账号出现违规、搬运、违法法律法规的事项、被举报处理 ,这样的账号也会被抖音官方降权处理,从而降低流量推送。
6、养号
让系统判断账号是否正常。比如正常观看内容、搜索内容。有些企业或个人一来平台就开始发广告,基本上这个号就废了,建议养号1周-1个月左右。
7、用户标签
一个用户注册新账号,系统会自动分发20个视频,通过用户在这20个视频的停留时间、播放次数、点赞、留言、关注等信息,系统就能很快判断出用户属性,定义用户标签。以后有用户感兴趣的视频,系统就会推送给此类用户。
8、账号标签
抖音算法根据视频的内容筛选归类,推送给对此内容感兴趣的用户。标签明确,视频发布后很快会被目标用户看到。标签不明确,系统算法无法得知推荐某种类型用户,则视频不被推荐。
9、完播率
视频被完成播放占总播放量的比例。比如视频被播放10000次,被完整播放完1000次,那么完播率就是1/10。完播率越高,系统认为你账号生产的内容越优质,权重越高。所以很多短视频作者会引导用户看到视频最后。
10、个人IP
打造专属自己的风格。比如你是个车评人,那么你创作的内容全是跟汽车相关;如果你是个美食主播,那么创作的内容应该全是美食类目。这样可以保证你的粉丝群体更加精准。
11、UGC
互联网术语,全称为User Generated Content,也就是用户生成内容,即用户原创内容。用户将自己原创的内容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展示或者提供给其他用户。
现目前自媒体平台上的原创内容,都可以成为UGC。
12、DOU+
抖音官方提供的一种视频付费推广工具。购买DOU+推广,可以让你的短视频曝光给更多平台用户。
DOU+投放页面
13、蓝V认证
抖音官方对你的实名认证,只针对企业,个人无法申请。
14、互动数据
视频点赞、评论、分享(转发)、新增粉丝关注数、主页访问量,查看相关音乐、点击话题。
互动数据很重要,方便参考做内容方向调整。
15、截流
其实就等于评论营销。也可以叫做蹭流量!
去大V作者的视频作品下面评论和留言,让评论区的用户引起共鸣,给你的评论内容点赞,一旦成为热评,那么就会有很多人去访问你主页,查看你发布的内容。现目前抖音上很多做招商加盟的商家,均在采用此类手段,而且效果十分明显,且成本很低。
16、MCN
MCN(Multi-Channel Network),即网红孵化中心,是专业培养和扶持网红达人的经纪公司或者机构。
17、BGM
背景音乐。
建议:选择热门背景音乐、与主题高度相关的背景音乐。
很多时候,打动用户的可能就是一首能够引起共鸣的音乐。
18、CPC
单次点击付费。前面在分享运营专业名词的时候科普过!
19、CPM
广告千次展现成本,就是将广告给1000个人看,付费多少钱。前面在分享运营专业名词的时候科普过!
20、CTR
点击率。
点击次数与总的展现次数的比例。比如有10000个人看过这个广告,只有1000个人点击了这个广告,那么CTR=(1000/10000)=1/10
点击率越高,说明用户越喜欢,流量越精准。这也是广告投放人员一直追求的数据值之一。
21、CVR
转化率。
转化次数与总的点击次数的比例。比如有1000个人点击了广告,但是只有10个了购买了广告商品。那么CVR=(10/1000)=1/100
转化率越高,企业老板越高兴。毕竟销量上去了,企业就赚钱了。这也是衡量广告投放人员的一个重要指标。
发布于:浙江
房地产抖音起号,这次说透了
ALL in 线上的时代,顺势而为,随风起舞。
第一篇章:认知共识。
Q1、一个人、一部手机能不能把抖音做起来?
能做,核心聚焦两个点:说本地方言、做本地房产。这个过程是粉丝和账号主理人的彼此双向选择的过程。
Q2、抖音粉丝越多越好吗?粉丝垂直度和粉丝数量,我们应该追求哪一个?
不要因为走的太远,而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做抖音不是为了成为网红,而是为了助力自己的工作,所以不要盲目的追求所谓的成为网红、以及需要大量的粉丝的这种“理想”。
Q3、当下再入驻抖音是晚了吗?
当下是抖音的黄金时代。做抖音要解放思想,不要纠结于技能上,很多作品都是随手一拍反而是很火,想法>技术。哪怕五毛钱的特效,也能够收获属于自己的春天。
Q4:爆款是不是只有特别有网感的人才能做出来?
火的视频,人人都能做出来。3个典型视频的案例解析:
①分享自己的买房经历——还房贷。主要是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的区别,对于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会让其大为震惊,主打专业的信息差。
②奋斗了3年,今年终于买了别墅(爸爸给了190万,老丈人给了40万,不逼他们一把,永远不知道他们多有钱)模仿此类视频,获取了大量的播放量,抖音是支持拍同款的。
③有一位业主,反馈了设计不合理的诉求,获得了大量的赞,主打真实,贴进观众。明源AI创意工场,帮你告别内容焦虑,轻松生成爆款脚本
Q5、做抖音哪个数据最重要?
完播率。如何提升完播率:目前网络上有很多实操办法,可自主查阅。
Q6、抖音流量和垂直流量的区别是什么?如何在抖音成交客户?
一个案例:如果你的视频被别人刷到,别人没有关注你,但是评论了你,那么你后期的视频也会再次被刷到,抖音不是以粉丝论为主的。核心是以内容质量为主,如果你不在抖音上消费,那么起码要保证你的作品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停留,要为抖音创造“用户效益”。
Q7、变现能力比较强的房产博主,都会选择哪种做视频的方式?
口播为主:比如泉哥说房产、大胡子说房、猫哥说房、地产酵母。
而且都是聚焦于本地,不离开房产行业。
①知识博主,就是输出知识,不要输出情景类的段子,那些不是我们擅长的。
②流量只是手段,不是目的,简单-粗暴-有效,即可。
③口播博主在保持更新的前提下,探盘可以后续再做。
效率第一,一切都是为了变现。
第二篇章:房产抖音起号攻略。
1、起号路径:确定人设、包装账号、完善设备、内容生产。
2、什么是人设?
招人喜欢,有记忆点,契合自身的性格差异。打造人设之前,要了解自己:我是谁、我的能力要点等等,都是我们的差异标签。
2.1、地产常用的四种人设:
①品牌官方人设:内容质量要求高,出品成本高。
②业态专家人设:比如豪宅、商铺等业态,聚焦吸引目标业态客户。
③区域研究人设:大多数人卖房子都是以聚焦服务本地人为主,同城客户居多,这对账号后期的转化有好处。
④优势特征人设:走专家路线、探盘路线、说话犀利的评测路线等等。
2.2、懂得强化自己的人设:
①人设名称要好记:风格保持一致。
②定一句好的slogan:个性越鲜明,越有辨识度。
我是***,一位专门保护韭菜的房产博主、记录1000个买房故事;
我是选房小王子,每天带你了解房产干货;
丽丽带路,买房不迷路,我是小丽,一个爱美食的房产人...
③文风要保持一致:有明显的视觉风格和特征。
④人物性格明显:如果不知道自己是什么风格特性,可以模仿别人,试拍后,确定了就不要再改了,最好输出的风格是符合个人风格的,比如活泼的人,不要尝试着做沉稳路线,长期坚持会很容易变形。
人设是长期的,最终的目的,就是树立起你在粉丝心中的形象。
3、如何展示,让看到我们的人有认知?——账号五件套:头图、头像、昵称、签名、封面。
3.1、昵称:
一看名字就知道你是做什么的。慎用生僻字、各类符号,能直观体现你的身份及价值就可以了。如果深耕行业多年,可以实名,更容易获得信赖感;突出个人优势,傍大款:比如姓李、叫地产李白;或者结合个人外形做定义等等;
3.2、头图:
体现自己的Slogan,即:关注你的理由;展示账号关键信息,所在的项目相关图片+引导话术;
3.3、头像:
海马体照片,或者是昵称打成字。
3.4、个签:
自己给自己的背书和简介,用精炼的语言,展示:我是谁、我能提供什么价值等。
案例:小帅的房产指南
①15年地产营销经验、地产韭菜保护爱好者;
②解读XX市场动态、分享买房干货;
③购置大宗商品消费、需要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
④有问必回,私信咨询。
3.5、视频封面:
标题颜色+大小+风格统一。具备索引、查找、预告的作用,有效帮助主页转粉率的提升。
4、起号初期,需要完善系统设置。
4.1、手动给账号打上房产标签。
打开手机抖音首页,抖音创作者中心-小铅笔的位置-开通数据看板能力(立即开通)。
4.2、增加同城客户刷到的概率。
打开同城流量,在抖音隐私设置中打开“同城展示”,后续多结合同城话题。
5、内容制造,雷区和要点分别是什么?
5.1、抖音不是视频号。
切忌做成营销号,不要一个团队转发同一个视频,平台会限流。
5.2、抖音不是朋友圈。
不要让账号的标签乱掉,转化会变差。
5.3、适合发的内容:721结构(适合房地产的结构)
7条强垂直(房产知识、项目实拍,强化标签作用)
2条泛流量(城市动态、热门话题、吸引基础人气)
1条立人设(打造个人亮点,个人特征)
新人上手捷径,改编别人100万播放的作品。核心聚焦5个要点:
①找:找到近期关键词视频的高赞榜;
②筛:选一分钟以上的视频;
③截:选开头、复刻高赞评论做结构;
④改:格式转文本,二次编辑;
⑤存:存住30个钩子开头。
5.4、围绕视频关键点制作内容。
关键点:点赞率、评论率、完播率、关注率、转发比。
①关注黄金开场5秒:5秒完播率40%以上,才能进入更大的流量池。如果拍产品,最大的亮点要前置;如果讲知识,制造痛点、爆点、争议点。视频标题及首页一目了然,标题要一句话说明视频重点。
②中间结尾加引导词:引导潜在客户进主页,会让数据更好看。
5.5、拍摄能动勿静,打造视觉钩子。
躺着、跑着、走着,都比坐着出圈。要么人动、要么表情动、要么画面动。
5.6、剪辑的注意事项。
①封面标题、字幕及配图,降低观看理解难度;
②必须要配置标题和字幕,并对字幕重点内容进行加粗、加亮提示;
③对重要信息及细节,如户型图等,可以将图片或视频剪辑进去进行说明,让客户一目了然;
④字幕不要过长,不要出框,不要被其他文字遮挡。
⑤语速略快,切忌铺垫过长,1.3倍语速。
5.7、做合集,提升搜索权重。
当客户在搜索某个关键词的时候,合集将比单条视频更优先推荐。
①拆分:拆分价值点拍摄,多条视频覆盖全部价值点,即可以作为单个价值点的说明,又可以让客户通过查看所有视频,了解项目的完整价值,更有益于提升账号权重;
②整合:将与板块房产、区域房产、房价、房产政策等子主题的视频制作成合集,当客户搜索相关话题时,能优先搜索到你的视频。
5.8、刷别人视频时要时刻问自己的四个问题。
①他的作品,开头如何设计的?——开头戳中痛点有无共性。
②是什么吸引到你,把后面完整的看完了?——内容的可复制价值。
③你点赞的原因是什么?——认同、获得感、共鸣。
④你关注他,是产生了什么冲动?——主页高质量内容展示。
第三篇章:爆款内容创作攻略。
1、五大用户互动指标是内容创作脚本的核心着力点。
1.1、点赞率:学会以用户视角自检视频,监测视频是否有价值:审美、娱乐、信息、学习。
1.2、评论率:在视频描述里,设置一些互动问题或者埋一些槽点,引导用户留言评论,提升评论量;通过回复用户评论,提炼视频核心观点,引导更多用户参与到话题的讨论中,注意:要提前准备爆款评论。
1.3、关注比:播放量和粉丝增长之间的关系,粉丝增长越快,关注比越高,上下条,设钩子,引导关注。
1.4、完播率:完播率是北极星指标,开头不要拖泥带水,快速切入,用户可能只会用3秒来判断是否要继续观看,比如在视频开头说:“一定要看到最后你才明白”等小技巧来提升完播率。
1.5、转发率:在所有动作都做对的情况下,自然会提升转化率。
补充认知:房产做账号,必须要提供信息、学习的价值;抖音秘诀:持续输出,内容为王:不要为了流量去发和房产无关的视频;泛流量获得的粉丝没有任何粘度,后期转化获客都难。
2、口播视频脚本三步走。
2.1、口播选题来源:
①市场热点话题,事件等;
②账号私信,评论区私信;
③抖音“创作者中心-学创作-我的收藏(灵感宝库)”来持续学习。
2.2、口播八类选题方向:
政策解读、热点剖析、置业引导、热盘解读、区域价值、市场走向、买房技巧、避坑指南。
2.3、口播万能选题:
房价会迭吗/公寓能买吗/什么样的房子不能读书/一楼的房子能买吗/顶楼的房子能买吗/哪个板块有发展/买二手房还是买新房/买贷款房还是全款好/购房公积金怎么查询/买房子能不能加小孩的名字/现在买期房还有保障吗/买新房该不该找中介/什么户型是好户型/工抵房有什么猫腻吗/买房怎么选择开发商...点击了解AI创意工场,房地产内容库
2.4、口播内容制造:
01-热点跟进类
①本地类:代入购房者视角,找到他们的关注点做解读(比如本地房价降了还能买房吗等)
②外地类:以解读政策,猜测是否会落地本地来吸引客户关注
③政策类:本地、外地均可,购房资格、首付、限购贷款,购房流程...
02-热门板块、楼盘梳理类
①本地买房哪些地方称得上优质板块?(对比各区域的房价涨幅)
②2024年本地哪些楼盘,一定要尽快入手?(烘托房源紧张、从房企深耕的角度去阐述)
03-置业风险类建议
风险板块、风险楼盘、买房避雷等(哪些人买房时容易吃大亏?接下来买房哪些才是最安全的选择?买房是不是要关注物业?...)
04-内容钩子类
贷款利率计算、户型图、购房政策梳理、买房资格咨询、符合用户所需,流量、转化效果均更好(2024年最新买房政策,比如契税、各银行购房利率等,快速收藏)。
爆款脚本=标题党+黄金5s开头+主体内容(楼市热点、政策等)+结尾转化钩子(30-60s提供用户最佳视听的无尿点的内容)
01-标题党该如何写?
①巧用数字:避免全部汉字,可以适度用数字;
②渲染恐慌:渲染恐慌类的情绪,聚焦客户痛点,让客户产生共情。
02-黄金5秒开头怎么写?
①开门见山式:热门楼盘介绍,买房知识无需铺垫,直接切入正题;(比如:5大真相告诉你一楼值不值得买。)
②疑问悬念式:学区房真的要凉凉了吗?
③埋设伏笔式:我知道有人会说我吹牛,但是你看完视频再说!
④故事人设式:更接地气,打造自己的人设;比如:前两天有粉丝问我...。
03-结尾转化钩子怎么写?
①劝评论:这个楼盘你会买吗?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这个项目你爱了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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